FUN 鬆學玩轉暑假 2021 !

大學是年輕人踏入職場社會前最重要的人生階段,每天面對上課、考試、參加社團活動等,忙碌的課業與校園生活壓力, 日積月累下來難免感到疲乏。被問到大學生活中最期待的事情,大家總會不約而同地回答:「放暑假!」珍貴的暑假時光,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走出校園,盡情地拓展視野。
By 加分誌 2021/05/28 00:00:00

超前部署計畫,別讓疫情打亂你的遊學夢!

隨著社會的國際化及海外留遊學熱潮的興起,趁著寒暑假期間出國遊學的大學生越來越多,無論是交換學生、團體或個人遊學都相當地受到歡迎。然而,「疫情尚未緩和,出國也看似遙遙無期,遊學夢是否就此泡湯了?」面對時好時壞、千變萬化的嚴峻疫情,除了落實防疫工作之外,也可以在這段期間先好好靜下心來,深入規劃我們的遊學夢想。

文字/ Liv      圖片/ Shutterstock、Pexels



不同國家有著不同的魅力,確立目標後再下手

出國遊學是很多人的夢想,提到台灣人的熱門遊學地點,以英美語系國家來說不外乎是美國、加拿大、澳洲、 英國等;亞洲方面則是日本、韓國等相當受到歡迎。世界各地的熱門國家與城市如此繁多,究竟哪一個國家適合自己呢?為了在疫情結束後能夠順利展開遊學計畫,現在又該如何開始規劃呢?

○設立初步預算及目標:

確定遊學意願後,第一步就是確定預算及目標。預算是遊學計劃中最不可或缺的考量,必須確實評估整個遊學過程的所需花費,符合預算再繼續進行後續的學校挑選和安排。再者,必須設定個人初步目標:「我的遊學目的是什麼?想要學習什麼?希望有什麼樣的收穫?」釐清自己的實質目標,才會使接下來的準備能夠更加流暢、順利的進行。

○確定短期遊學的目的&地點:

短期海外遊學課程可以說是留學的初體驗,多數人都會以進修語言課程為主要選擇,同時深入體驗當地生活及語言學習、提升語言能力,在語言學校也有機會結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拓展人際。

遊學地點則依個人目標而有所不同,例如:有些人自小深愛日本文化,因而選擇前往日本遊學;有些人嚮往歐美的自由生活型態,毅然決然趁著假期衝一波,實現長久以來的夢想。


如何選擇語言學校?

當學習目標及遊學地點定案後,下一步就要開始選擇語言學校。語言學校主要分為兩大種類:大學的附設語言中心/一般私立語言學校,無論是語言中心或學校,都是由專門教國際學生的老師授課,師資也會有一定的信賴度。

挑選語言學校也是一門重要學問,通常建議大家盡量 選擇正規學校辦理的語言課程,整體師資狀況及教學經驗來說也會比較有保障;學校的地理位置以通車便利性高為主,班級人數也盡量以 15 人以下為佳,人數過多對於學生的學習狀況多少會有影響。

遊學團 vs. 個人自助遊學

暑假是遊學的旺季,因此在決定出發之前,確定自己的遊學屬性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遊學方式通常分為兩大種類:參加遊學團和個人自助遊學。參加遊學團會有專 人協助負責所有課程辦理和行政流程的進行,學生只需準備個人物品前往即可。個人自助遊學則需要自己打理一切 事物,例如申請學校、辦理簽證、訂機票和住宿⋯⋯等,雖然相較之下較繁雜,但是從中也可以學習到許多辦事方法,間接提升自我能力;若仍對於自己安排遊學的保障度 抱有疑問,建議也可以經由遊學代辦中心協助,提升規劃遊學計畫的效率!

趁年輕多多充實自我,看見不同的世界風景

前往海外學習的最大優勢,在於能藉由出國探索世界、發掘自我、增長閱歷及見識,不僅能見識到各個國家獨有的風俗民情與特色,同時也可以反觀台灣的美好之處。待未來疫情趨近緩和,趁著暑假把握機會充實自我,讓自己看見更不一樣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