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妝怎麼化?3大化妝秘訣讓你戴口罩也亮眼動人!

自疫情延燒開始,口罩已成了出門必備的配件,但口罩遮住了大半張臉,不但看起來無精打采,且容易脫妝!到底口罩妝要怎麼畫才能精緻動人呢?以下編輯部為大家整理三大化妝重點,讓你即使戴著口罩也能有好氣色!
By 加分誌 2021/11/02 00:00:00

文/Giselle   圖/1028 提供

重點1:打造持久底妝

肌膚在長時間被口罩悶住的情況下,底妝薄透絕對是首要關鍵!粉餅、蜜粉等粉類底妝,較為乾爽不厚重,不僅能讓皮膚透氣、降低黏膩感,定妝效果也十分優異,是口罩時代的底妝首選。如果追求高遮瑕度的妝感,建議在局部遮瑕後,全臉薄拍上一層蜜粉餅定妝,油性肌膚則可以在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以按壓的方式上妝,持妝力最佳。

蜜粉不僅可以用在臉部定妝,甚至還能用來防止唇彩掉色!每當喝水、用餐時,口罩拿下來有口紅印好尷尬?只要在上完唇彩後,拿蜜粉刷輕掃一層薄薄的蜜粉在唇上,這樣就能擁有完全不沾黏的霧面唇妝了!

口罩妝彩妝推薦:

1028 Oil Block!超吸油蜜粉餅 膚色/透明/紫微光

1028 Oil Block!超吸油嫩蜜粉 膚色/透明/紫微光

超吸油蜜粉餅將天鵝絨細緻粉體分層壓製,疊加完美遮瑕也不厚重,適合中性、偏油肌;超吸油嫩蜜粉的細緻礦物鬆粉,柔焦霧化毛孔,溫和控油不乾荒,適合中性、偏乾肌,大面積補妝超輕透。

重點2:綻放睫毛放大雙眼

口罩遮住半張臉,所以眼妝是口罩妝一決勝負的重點!想要讓眼睛看起來有神、放大雙眼的關鍵其實在於「睫毛」!只要將睫毛夾翹、刷得根根分明,妝容就會看起來非常有精神,如果搭配下眼影打亮臥蠶,更會給人無辜可愛、楚楚可憐的印象,也是日韓網友評選口罩時代下最動人的眼妝。

口罩妝彩妝推薦:

1028 飛激濃瞬翹防水睫毛膏 黑色

風靡國內外美妝圈,開架通路熱銷的睫毛膏。以創新羽量濃郁膏體搭配纖細微弧刷頭,螺旋交錯的濃密短刷毛,零死角增濃睫毛,反覆刷也不結塊。瞬翹防水定型膏體搭配無重力濃密纖維,讓你全日定格飛天捲翹睫毛,打造無懈可擊的極淨濃睫!

重點3:眼線加強眼神

如果覺得刷睫毛太花時間,更適合懶人的方法就是眼線了,同樣在眼妝上做著墨,眼線可以讓眼神的銳利度再放大!若想打造乾淨俐落的眼妝,不妨選擇在睫毛根部畫上細細的眼線,不論是要將眼尾拉提或是延長線條,輕鬆就能塑造偏圓或偏長的每一種眼神,讓眼神傳達自信美。

口罩妝彩妝推薦:

1028 放色線激穩抗震眼線液 SB01 濃烈黑

筆頭細緻度、描繪流暢度都極好上手,即便新手也能隨心駕馭。顛覆過往眼線一般持久力,強調一筆激穩抗震、控暈持色、飽和激細 ,隨時保持眼神100%的自信魅力!

以上3大口罩妝秘訣,你學會了嗎?最後也別忘了,好好卸妝是維持好膚質的第一步,有了好膚質做為基礎,再加上彩妝的點綴,才能讓你魅力更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