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新生!文青必訪特色咖啡廳「登波咖啡」

位於捷運中山站附近的赤峰街,是體驗台北文化特色絕不能錯過的巷弄街區之一,今天介紹的就是融合了復古與現代的咖啡廳「登波咖啡」,一起來看看這家吸引無數文青前往的咖啡廳有什麼魅力吧!
By 加分誌 2021/11/18 00:00:00

文/Giselle    圖/Instagram@coffee_dumbo、Liv拍攝

新舊交融文青聖地

踏出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映入眼簾的是百貨林立的十字路口與蜂擁的人潮,望著眼前典型的時髦都會景色,此時你已置身於「心中山線形公園」的起點。轉過身沿著線型公園步入赤峰街,現代感的步行空間有著充足綠意點綴,然而兩側的街景卻與大馬路上截然不同。

赤峰街昔日以汽車零件及五金聞名,不但房屋屋齡動輒4、50年以上,更不乏70年的老屋,沿途仍有零星理髮廳、老藥局保存著上個世代的樣貌。至今巷弄內已開設不少富含深厚文化底蘊的風格小店,除了充滿故事的復古底片相機館、在地設計師服飾店之外,還有深具文化意義的獨立書店及老宅咖啡廳,這些新興藝文小店與老台北的歷史相互激盪,使赤峰街成為了文青最愛的聚集地。



古董傢俱打造老屋氛圍

沿著線形公園步行來到登波咖啡,一眼望去最先注意到的四張亮黃色月台塑膠椅,與灰色調的老宅牆面形成強烈對比,一整面落地的傳統鐵窗花,微微生鏽斑駁的線條盡顯歲月痕跡,鐵窗花左側是外帶窗口,右側是進出咖啡廳的大門。印著藍色字樣「登波咖啡」的招牌燈箱做成雨遮的半圓樣式,質樸又可愛,引人駐足。

這裡所有的陳設及裝潢都是主理人徐楚晶Sunny與兩位夥伴一起花時間討論、挑選、透過各種管道蒐集,從店外的鐵窗花、跟阿伯收購的塑膠椅,到店內的懷舊燈箱、古董傢俱、公仔等裝飾,甚至連吧檯都自己裁切、塗顏料,這些融合時代感與手作溫度的細節,洋溢著70、80年代的摩登復古氛圍,也成為這裡最令人流連忘返的關鍵所在。

自今年6月試營運時就設定以外帶的模式為主,因此在門面特地設置了外帶窗口。精緻小巧的八坪店面座位有限,若是假日晚來了一步,外帶咖啡到對面的徒步區,坐在階梯上觀賞街景,也是另一種享受。

融合美式摩登與復古

至於店名「登波」的由來,出自Sunny在美國最喜歡的曼哈頓街區Dumbo(Down Under the Manhattan Bridge Overpass),位在布魯克林大橋下,從原本的渡輪碼頭、舊倉庫的集散地,成為今日藝術家聚集的新創藝術區。Sunny認為赤峰街跟那邊的風格很像,也有一大塊公園、許多咖啡廳,行人會坐在外頭喝咖啡。

身兼主理人與咖啡師的Sunny, 對於登波提供的咖啡與甜點有著十足信心,從最純粹的美式與拿鐵咖啡,到層層香甜的肉桂捲,全部都出自Sunny之手。來到捷運中山站,不妨將登波咖啡列入踩點行程,體驗與美式摩登融合、專屬台北的老屋氛圍。

登波咖啡 coffee dumbo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赤峰街49巷25號

電話:(02)2558-4952

營業時間:11:00-19:00

Instagram:@coffee_dum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