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 有哪些學校上榜?

《Cheers》近期公布最新「2024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排行榜,由2000大企業人資主管填寫調查問卷,究竟有哪些大學是企業最愛呢?
By 加分誌 2024/01/29 00:00:00


文/編輯部   圖/Shutterstock

企業整體最愛成大生

  2024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成大再度蟬聯第一,其次為台大、清大、政大及陽明交大,專業知識技術、國際觀、外語能力、學習意願、抗壓性、創新能力、團隊合作均為評比指標。

金融業最愛政大生



  金融業最愛前五名依序為政大、台大、成大、清大及東吳,而政大在2022年設立國際金融學院,與多家金融企業進行產學合作,在金融科技、國際金融法遵等領域將繼續保持領先地位。

私立大學淡江為首



  企業最愛大學生前十名,唯一入榜的私大為淡江大學,其次為輔大、中原、逢甲及東吳,其中淡江教學發展上不斷推陳出新,讓學生可以銜接企業工作內容。

學歷保鮮期僅四年



  在本次調查的企業中,近半數認為學歷保鮮期只有4年,工作超過一段時間後,學歷將不再是主要加分考量,人格特質、學習潛力、工作能力,均是跑贏職涯馬拉松的關鍵。

如何幫企業解決問題最重要



  企業需要有能力解決問題的新鮮人,並逐漸重視溝通表達、團隊合作等能力,而在未來商業環境下,能與他人協作、不斷精進自我,在企業將有更多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