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頂尖人才?搶進這些「QS永續發展」頂尖大學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先前公布最新世界大學永續發展排名,現在就帶你了解評比的項目及哪些學校上榜吧!
By 加分誌 2024/02/05 00:00:00


文/編輯部   圖/Shutterstock

什麼是QS永續發展排名?

  QS永續發展排名主要衡量大學應對環境、社會及治理(ESG)的能力,包括環境教育、研究、就業能力、知識交流及透明度,並對95個國家及1397所學校進行評比。

多倫多大學榮登第一



  多倫多大學主要在環境影響,以及社會影響表現出色,亮點包括制定永續發展計畫、建置高科技地熱系統、太陽能使用等,並將ESG議題納入課程。

美國大學上榜數最多



  本次排名以美國大學上榜數最多,共有209所大學入榜,其中柏克萊加大名列第二,也是唯一進入前10名的美國大學。其次是英國有93所大學上榜,曼徹斯特大學及倫敦帝國學院最具代表。

成大排名大躍進



  雖然台大是我國唯一進入百大的學校,但成大本次表現也相當亮眼,較去年「201-220」排名,躍升至全球第131名。我國僅次台大排名第二,可見氣候行動、綠色採購、永續投資、溫室氣體盤查推動有成。

ESG成為大學運作關注重點



  本次排名主要為衡量大學在面對環境生存所做的努力,透過學術、參與及擴散專業知識,激發影響整體社會的積極變革,ESG將成為全球大學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