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如何收回寄錯郵件!? 你不可不知的兩大隱藏功能

現代人無論是朋友之間聯繫,或者是公務洽談,都會使用到E-mail 功能。其中,由Google 所提供的Gmail 服務,是許多朋友愛用的電子郵件 。Gmail其實有許多便利的功能,卻未必為人熟知。現在就來介紹2項Gmail超級方便的設定。
By 加分誌 2024/02/14 00:00:00

收回寄錯的信

如果發生郵件寄出了,才想到有什麼內容出現問題,需要更正,或者是補充的地方,但卻因為已經按下寄送鍵,沒辦法進行修改,萬一傳到重要的客戶手裡,那豈不是超級尷尬!
為了防止這樣的狀況發生,可以在Gmail的後台進行「取消傳送 」的相關設定,即時把有問題的郵件取消寄送。


取消傳送的設定流程如下:
1.打開Gmail頁面,點選右上角設定按鈕,點選的「查看所有設定」。




2.在「取消傳送」欄位中,設定想要的秒數。有 5 秒、10 秒、20 秒、30 秒可選擇,舉例來說,若選擇 30 秒,在郵件寄出後,「取消傳送」的按鈕會持續出現在左下角 30 秒鐘。





3.如此一來在信件發送時,若還在設定的秒數內,就能點選左下角的「取消傳送」按鈕,避免信件誤發囉!






得知對方有無讀取信件

幾乎人人都有一個Gmail帳號,當然隱藏功能不只這一個!其他通訊軟體如Facebook Messenger、LINE這些都能夠顯示對方是否「已讀」,那麼,可以得知寄出的信件有沒有被讀取嗎?答案是YES!

只要透過加裝瀏覽器擴充外掛「MailTrack」,後續就可以透過「寄件備份」以綠色勾勾觀察對方是否有讀取信件,判斷方法如下:
顯示一個綠色勾勾:信件已經成功寄出
顯示兩個綠色勾勾:對方已經打開讀取郵件




是不是超級方便呢?趕緊筆記下來,Gmail高手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