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晚上要幹嘛?當然是要去逛動物園阿!還能行動支付買門票喔!

炎炎夏日提不起勁出門?不妨可以趁夜間涼爽一點時去台北市立動物園走走喔!台北市立動物園七八月開始夜間服務,還推出劇場展演活動,晚上的動物園也能很好玩
By 加分誌 2019/07/05 16:30:00


大家都知道遊樂園有星光票,那你們知道連木柵動物園也有嗎?而且還是每年限定的呢!

每年只有在七、八月的這八個周六夜間延長至晚上 9 點(今年 2019 年時間為 7 月 6 日至 8 月 24 日),而明日(7 月 6 日)正是夜間開放的首日。

打頭陣的節目是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所長夏學理教授策劃編導、與國際知名生態藝術大師楊恩生教授以生命彩筆,透過畫作、音樂、彩繪、舞蹈、詩作、劇場聲效、原生態影像等元素,為大家帶來呼應生態之美的《生態多媒體劇場-「水‧彩」》,晚間 6 點 30 分開始至 8 點 30 分結束,共演出七個子題的劇碼。

七個篇章分別為:「授記」、「涓滴」、「靈動」、「奔騰」、「逆變」、「孤絕」及「回光」來呈現置身於原始森林、廣闊平原、極地冰山等生態環境;同時,從鋼琴演奏家、舞者、打擊樂者的身上,也都能看到動物的形像、特質與姿態,必將為觀眾帶來一場身歷其境的視覺與聽覺饗宴,也提供正確的生態知識與一個靜下心來感受自然風光和美學藝術的空間。
 


 




此外,睽違一年的「動物夏夏叫」活動,今年以「瀕危動物奧運會」為主題,推出一系列好玩有趣的闖關活動,以結合肢體律動及動物知識,陪伴小朋友們度過快樂又充實的暑假!活動期間園區部分場館將延長開放至晚間 9 點,精采節目將於下午 5 點開始,大門廣場主舞台有精采的動物知識有獎問答、勁歌熱舞、動物繪本說故事、生態電影欣賞等節目,及琳琅滿目好玩又好逛的野保市集。
 


 

Pay.taipei 購票,逛動物園響應無現金

動物園購票邁入無現金,6 月 29 日起入園參觀民眾透過動物園網路購票系統(https://ticket.zoo.gov.tw/Sale/TicketsPolicy)或自動售票機,即可透過 Pay.taipei 合作業者之電子錢包繳納門票費用,購票不用再找零。

資訊局指出,民眾可利用動物園自動販賣機,點選「動物園門票」,並以 Pay.taipei APP掃描售票系統上面的 QR Code,便可快速完成付費購票。目前 Pay.tapei 的合作業者,有台北富邦網路銀行及橘子支付提供民眾繳費,預計 108 年 7 月底將增加街口支付及 Pi 拍錢包,其中透過街口支付帳戶付款可享筆筆 2% 街口幣回饋;Pi 拍錢包提供筆筆 3.5%Pi 幣回饋,其他包含 Line Pay 一卡通、歐付寶、簡單支付、Friday 錢包、車麻吉等合作業者亦將陸續上線提供服務。


 



生態多媒體劇場 -「水.彩」

  • 演出地點:臺北市立動物園大門廣場

  • 演出時間:2019 年 7 月 6 日(六) 晚間 18:30-20:30

  • 演出流程:

18:30~18:45   授記
18:45~19:05   涓滴
19:05~19:25   靈動
19:25~19:40   奔騰
19:40~20:00   逆變
20:00~20:15   孤絕
20:15~20:30   回光


圖片|臺北市立動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