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打工度假又多一個選擇!荷蘭未來每年開放 100 名額給台灣青年申請

經過 10 年協商,外交部主任秘書李光章宣布荷蘭成為我國第 17 個合作打工度假的國家,未來每年將開放 100 名台灣青年申請,將可造訪鹿特丹、阿姆斯特丹等荷蘭大城工作。
By EH 2019/12/23 12:30:00


目前與台灣簽訂打工度假協議的國家共 16 國,包含了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英國、愛爾蘭、法國、奧地利、波蘭、比利時、德國、盧森堡、加拿大、匈牙利、斯洛伐克、捷克。如果加上近日簽署的荷蘭,共有 17 國可核發打工度假簽證給台灣青年。

目前與荷蘭簽署打工度假協議的國家不多,僅有 7 個,亞洲也僅有南韓、香港與荷蘭簽署,加入台灣後,成為亞洲第三個可申請荷蘭打工度假的國家。

荷蘭駐台外交代表機構「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NTIO)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表示,35 年前他因為參加政治大學與救國團的夏令營,才來臺灣一個月,也因此愛上台灣這片土地。他希望未來台灣與荷蘭的青年可以利用打工的機會,成為政府或是民間的大使,讓彼此的連結更緊密。此外,荷蘭自 2016 年起連續 3 年都是臺灣最大的外人直接投資者,更是臺灣在歐洲的第二大貿易夥伴,每年超過百億美元;臺灣也是荷蘭第四大的亞洲投資者,有超過 200 家臺灣企業落地荷蘭。

此項打工協議預計 2020 年 4 月 1 日生效,到時台灣青年(18-30 歲)可申請赴荷蘭打工 1 年,每年 100 個名額,未來,也會有荷蘭青年到台灣打工度假。詳細的打工申請資訊尚未公布,有興趣的話可以關注外交部或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的網站及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牧羊女專欄】牧羊女淺聊紐西蘭
Ooops!不小心住在倫敦的時候,我的倫敦打工生活

首圖|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