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無人駕駛計程車即將來臨!搶先一睹試飛過程

想像一下,未來搭計程車多一個選項:空中計程車,不用怕路上塞車,可以準確預估抵達時間,是不是很夢幻?近日就有企業開始測試旗下空中自動駕駛計程車,上路時間指日可待!
By EH 2020/02/07 18:00:00


這是由 Wisk Aero 公司所進行的飛行測試,這家公司由波音、Kitty Hawk (專做電動飛機的公司) 合資設立,Wisk Aero 日前宣布,已經與紐西蘭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進行空中電動無人駕駛計程車測試,測試的機種名為 Cora。

這份合作備忘錄還包含了載客測試,測試地點位於紐西蘭南島的坎特伯雷,鄰近基督城。

Cora 空中計程車可承載兩名乘客,Cora 完全採用自動駕駛,機上無駕駛員,由遠端人員監督,乘客只要透過 App 「叫車」,輸入目的地,Cora 就會載你升空前往。Cora 時速每小時 180 公里,最多可飛行 100 公里,以台灣來說,已經可以從台北車站飛到新竹竹南車站。



▲從照片及影片中可以看到,Cora 的設計採用多個小型螺旋槳,目的在於提供垂直起降動力,如此一來就不需要跑道,也才能符合都會交通運輸的使用情境。圖片|截自YouTube影片

Wisk Aero 表示,在此次試飛前,該公司已經私下進行過數百小時的試飛,也期待 4 年內可以商業化進行載客服務。除了 Wisk Aero 積極推動空中計程車之外,計程車界的黑馬 Uber 也磨刀霍霍,Uber 已經與現代汽車結盟合作開發空中計程車,期望能在 2023 年於墨爾本、達拉斯、洛杉磯等地進行測試。

看完後,你有對空中計程車感到期待嗎?空中計程車聽起來很酷炫,但「車資」肯定相當昂貴,到時恐怕也不是人人都搭得起...。

圖片|Wisk A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