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用功能!教你 2 招把圖片裡的文字抓出來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當遇到要把圖片裡的文字抓出來時,可不能再慢慢打字了,現在有了 Google、LINE 兩大好用工具,輕輕鬆鬆就可以把圖片裡的文字通通抓出來變成文字檔。
By EH 2019/12/18 10:30:00
 

第一招:LINE 內建轉換工具

大家最常用的 LINE 有圖片轉成文字的功能,你知道嗎?而且手機、桌機版本都可以輕鬆使用,趕快往下看怎麼辦到的吧!

手機&電腦
① 第一步你得先把照片丟進 LINE 裡面
② 接著點擊照片右上方的 T 符號

  
▲LINE 會自動偵測圖片中含有文字的部分,並自動圈選。

③ 噹啷!一瞬間所有文字都被抓出來了,是不是超方便?而且準確率很高喔!你可以直接點選複製貼到別處。而 LINE 也貼心內建翻譯功能,可以幫你把中文字翻成英文喔!

  
▲翻譯功能很方便,文意大致上也都正確,不過文法就沒那麼精準了。
 

第二招:Google 雲端工具

相比 LINE,Google 轉譯方法來得不便一些些,因為不支援手機直接轉譯,得透過電腦上傳到 Google 雲端硬碟,再透過 Google 文件打開才能辦到,不過準確率也是很高,趕快來試試看吧!

電腦
① 把圖片上傳到 Google 雲端硬碟
② 點擊右鍵,選擇開啟工具,選擇 Google 文件
③ 噹啷!圖片中的文字一字不漏的全部被轉成文字檔囉!
④ 如果你要翻譯文件,只要從上方工具選擇翻譯文件,再選擇你要翻譯的語言就可以了






▲透過 Google 文件翻譯的好處就是可以接著編輯,對於需要接續寫些什麼的人來說很好用!

首圖|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