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香氛生活,尋找專屬於你的香氛之旅

嗅覺是人類的五種感官中時常被忽略、小看的,我們生活時常被視覺所主導,而氣味是 我們無法看見也無法掌握的,但其實人類可以分辨出數千種獨特的氣味,甚至能夠觸發許多深層的情感反應,影響著我們的情緒。雖然香氛對每個人影響程度不同,但在心理學上,證實對人有正面的功效。
By 加分誌 2020/06/01 12:00:00

 

生活中的氣味

當你的同學或朋友走進你的房間時,你覺得他們首先注意到的是什麼?是牆壁上的海報?還是床上很可愛的大玩偶?或是書櫃上滿滿的書?如果你房間有很重的霉味,那再怎麼吸引人的環境都使人退避三舍。氣味跟外觀同樣的重要,例如我們喜歡挑選香香的沐浴乳,讓自己每天洗滌完後,除了清潔身體,散發的香氣也讓人身心舒暢。

氣味與記憶

相關研究指出,人們可以在一年後保留 65% 準確的嗅覺記憶;視覺記憶在幾個月後就下降至 50% 的準確度。你有沒 有曾經歷聞到一個味道後記憶從腦海裡湧現?可能是母親曾 為你準備的早餐或是一家人出遊到海灘的海水味。五官當中, 氣味是與記憶最息息相關的回憶,會連帶著氣味停留在心底。

氣味與情緒

在氣味的研究實驗結果發現,我們大腦感知嗅覺的受體是情感反應的區域,氣味不只影響我們對事物或是人的印象,也包含情感。聞到令人舒服愉快的香氛可以改善我們的心情,使我們更開朗,也間接影響我們做事的效率,擁有愉快的心情,做起事來當然事半功倍!

香氣不只迷人,也讓身心靈放鬆


茉莉花 Jasmine. 安眠,讓睡眠更深層,有助於提升隔天的精神。


薄荷 Peppermint.振奮、提神,讓做事更有效率!


薰衣草 Lavender.舒壓、放鬆人心,有相關研究指出薰衣草的香氣可以降低心跳率,讓人能夠更靜心跟專心。


香草 Vanilla.研究指出,在有攝取正餐的情況下,香草帶有天然的甜味會降低人對甜食的慾望!

不同香氛產品,豐富你的生活空間

炎熱的夏季即將到來,我們以香氛,透過嗅覺的方式,降低暑氣的燥熱感。挑選一款獨一無二的香氛,滲透到日常生活裡,讓每一個空間都舒心自在,即使無法出門在外,在家也可以享受怡然自得的氛圍。



結語:得知氣味對我們的影響力後,不妨挑選一個香氛,以自然的方式讓香氛充滿住家的每個角落,使自己居家環境更舒適,可以徹底的好好放鬆下來,為炙熱的夏日增添舒心氣息,即使獨自在家的日子也有香氛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