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諾

別管我的自尊
By 加分誌 2020/06/01 12:00:00

 

掙脫現實的枷鎖

對歌手來說,每一首樂曲,都是一個華麗且虛幻但又有帶點真實的舞台, 2020 年初,歌手王振諾發行了最新EP《別管我的自尊》,一首充滿力度與情緒的歌曲就此誕生;《別管我的自尊》的編排若要說是一首歌,倒不如說像是一場帶點搖滾風又混著電吉他音的迷幻音樂劇,每一個重音節都在不斷敲擊著人們的內心。歌詞中描繪了人生中的種種拉扯,無論是與父母、朋友還是同儕之間的相處,在溝通和協調的同時難免有些不快,但是現實也好、虛幻也罷,人生都是自己的,儘管有些崩潰、有些歇斯底裡,但最終必然得掙脫枷鎖,朝著下一步前進。王振諾回想起當時發片之際,其實本身也正巧在經歷一些轉折,和親人之間的溝通上有著些許的不快和迷網,碰巧反映了歌曲的情境,也或許因此添加了幾分力度,更完美傳達內心的情緒。


王振諾說他本身是學表演藝術出身,從小時後就很喜歡表演,同時對歌唱也抱有極大的熱忱,父親也給予非常大的支持,希望他堅持走這條路。說起踏入演藝圈的契機,是在因緣際會之下拍攝了人生第一支廣告,他回憶起那時候的情況,不太確定地說:「其實應該算是多虧了過往的經驗,所以拍攝時比起緊張,更多的是自在啦!」但若要聊起開始唱歌的歷程,他倒是話 鋒一轉,半開玩笑地說:「那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絕對不是自在。」王振諾表示儘管他對歌唱的熱忱遠遠超過用「興趣」二字概括的程度,但這件事真的並不容易,他透露以前曾用一些能在上面發表作品的 APP 進行演唱, 獲得不少網友的反饋,有讚賞他的,也有提出良好建議的,他不斷的練習再練習,努力精進,那時候真的受益良多。他回想起第一次進到錄音室的情況, 那時是高中升大學左右,有幸受一位音樂老師的邀請,前往錄音室試唱,他表示自己以往習慣拿著一般麥克風演唱,錄音室裡的電容式麥克風實在讓人不知所措,手緊張的不知道要往哪擺才好,更別提還要一個人獨自站在面對的超大玻璃窗空間裡,還要和錄音師、製作人等,一翻兩瞪眼,那壓力說有多大,就有更大,根本不記得當時是怎麼唱完的,他更是自嘲說:「明明最喜歡唱歌,但真正最讓人緊張的卻是錄音,最誇張的時候是連一個人在家拿著手機錄製,都會緊張到不行!」不過,可別因為他的緊張就忽略了他的實力,問起王振諾的夢想是什麼,他非常堅定的說:「小、巨、蛋。」眼神是絲毫沒有半點的遲疑。

站穩腳步,邁向未來

近期受到疫情影響,娛樂產業同樣受到衝擊,演藝人員也是很大的受災戶之一,但在這樣的困境之下能做的還有什麼呢?相信這是對發片不久的王振諾來說很大的考驗,但充滿正能量的他,不僅沒有灰心,甚至付出雙倍的努力,堅持著夢想。他提到自己其實對作詞、作曲也有興趣,從國中時候開始,就養成會把腦海浮現的內容書寫下來的習慣,也會把哼出的旋律錄製下來,做為素材,希望將來有一天能用上。目前王振諾也正在上吉他課程,也有興趣挑戰鋼琴或是烏克麗麗,期許不久後的未來就能有獨立作詞、作曲、演唱的作品與大家見面。王振諾另外透露,因為目前的情況比較特殊,所以會與同公司的樂手基隆一起開設的 YouTube 頻道「隆TIME隆SEE」為主力, 每雙週三更新演唱COVER 歌曲的影片,另外如果有想聽他們挑戰什麼高難度曲目,王振諾也躍躍欲試地表示,非常歡迎粉絲朋友上他的網站點歌; 2020 年雖過了一半,但可還沒結束,王振諾的歌手之路更是不可能結束, 因為臺北小巨蛋還在等著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