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出爐,台灣這間大學擠進全球 41 名!

在台灣南投,有一間學校位在淺山區域,晴天時很美,下過雨後的雨霧情境更是美,你知道這是哪一間大學嗎?
By EH 2020/12/08 21:30:00


2020 世界綠色大學評比最近揭曉,暨南大學擊敗全球 84 個國家、912 所大學院校,奪得第 41 名的好成績,更比去年的 45 名進步 4 名,也是首次擠進全球總排名前 4%,處在亞洲前段班,亞洲排名第九。

之所以能獲得這麼好的成績,除了處在好山好水的南投之外,也要歸功於校內完善污水處理及雨水回收系統,讓經處理後排放的生活汙水品質優於法令規範,還有連結雨水回收系統用於澆灌、廁所沖洗及蝴蝶棲地營造,使再生水回收使用比例達 8 成。

此外,校方也積極的更新設備與引進能源管理,近五年來,已經節省用電超過 10%,並預計在 2021 年建置 1555 kWp 的太陽能發電設備,使校園綠色能源使用比例達 15%,同時也導入零廢氣排放的車輛,讓校園空氣更清新,也實踐綠色大學的責任。

話不多說,我們來欣賞幾張暨南大學的美照吧!









圖片/暨南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