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也能客製化!專屬時尚帶著走 STYLEi快時尚醫療口罩

COVID-19 疫情時代之下,口罩成為人們不可或缺的重要日常用品。經歷近兩年每天戴著口罩 的生活,人們對於口罩的需求已經不只注重於 「有」,而是更進一步追求其外觀及時尚美感,客製化口罩也因此誕生,大幅改變了口罩產業的生態。這次我們邀請到合橋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創事業部副理—李松燕 Gizmo,與我們分享 STYLEi 聯名款快時尚口罩的魅力!
By 加分誌 2021/08/28 00:00:00

文、採訪/ Liv    圖/合橋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時尙風格口罩已成為趨勢

自 COVID-19 疫情爆發以來,口罩已成為每日生活的必需品,尤其近期台灣的疫情急遽升溫,出門在外必須無時無刻配戴口罩,也因此人們對於口罩的要求不再只限於防疫使用,而是追求外觀具有時尚感、 特色風格的限定款,或是客製化訂製服務等,兼具防疫和美觀的概念即是現在社會的趨勢,大幅改變了整個口罩產業生態。許多民眾甚至會將收集口罩當作興趣,積極排隊購買各式聯名款、季節款;除此之外, 企業與廠商也相中 STYLEi 快時尚醫療口罩在市場的熱門趨勢,遇到逢年過節、聚餐約會、客戶拜訪甚至是舉辦活動,都會特別訂製 STYLEi 快時尚醫療口罩,非常適合當作送禮。

品質、快速、安全的高品質認證

合橋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起初主要是以申請專利登記為主要業務,另外也有參與手部保養品的相關研發,例如含有玻尿酸成分的護手霜取代酒精,在嚴峻的疫情之下抵抗外來病菌。談到口罩合作與研發的契機,Gizmo 說:「主要是因為去年初世界各地疫情爆發,當時口罩缺貨嚴重,因此開啟了研發之路。」研發初期到實際推出經歷了大約半年的時間,從產品企劃、機器詢價,到後來進一步洽談印製口罩的機器,加上獨家設計至少 50 款以上的花樣,經過不斷地調整和測試,終於在去年 10 月順利推出。

STYLEi 快時尚醫療口罩一開始的設計以簡單的線條為主,並非刻意製作搭配花樣,後來陸續嘗試許多大膽且多元的花樣和顏色,或是名人、插畫家合作,吸引了更多消費者的目光,大幅提升銷售量。Gizmo 說,團隊組員多為年輕人,常常會從生活中發掘意想不到的點子,與設計師討論並發想出各種不同的特色,速度又快又有特色,每天都有全新的 idea 出現。「我們在研發的過程中,找了許多口罩製造商與機台來研究,發現市面上口罩的耳掛線大多是直接壓紋上去、容易斷掉,而我們的快時尚口罩都是將其製作成內耳式,並多加一層縫線,減少耳掛線的斷裂可能性;印刷布方面也獨家使用日本大廠開發的透氣布料,完全不會有任何原料味道殘留,同樣也有著非常優良的防護力。」Gizmo 表示,市面上有少數廠商的口罩雖標記 MIT (Made in Taiwan),但是原料多來自中國大陸;STYLEi 快 時尚醫療口罩則堅持使用最好的材料,包含外層布面使用與日本開發能兼顧印刷色彩與透氣度的柔絲布料,內層則採用來自日本三井的熔噴過濾布,口罩上不但標記 MIT 和 MD 雙鋼印,更以最快速的印製速度,致力帶給消費者最高品質的感受。

獨家低溫直噴客製化口罩技術 保留透氣孔隙 引領市場趨勢

Gizmo 也特別介紹了 STYLEi 快時尚醫療口罩的印製方式:3D 液態數位直噴技術無任何顏色限制,只要屬於印刷四分色 CMYK 皆可印製;另外包括線條、濃淡、漸層變化等, 因為以噴墨液態方式印製,所以能夠直接噴在布面上,同時也保留布面纖維的透氣細孔,相較於一般熱轉印的印製技術來說更加地安全,擁有絕佳的透氣度。

STYLEi 快時尚醫療平面口罩本體分為三層,最內層為適合貼近人臉的舒適親膚布,中層堅持採用「日本三井大廠 的熔噴過濾布」,除了符合台灣口罩法規檢測,更擁有美國權威機構 Nelson 全國空氣過濾實驗標準認證,病毒過濾 率(VFE)、細菌過濾率(BFE)都達 99% 以上。而最外層則是使用日本柔絲布,圖樣噴墨則是業界唯一採用美國 UL GREENGUARD 金牌認證無毒噴墨、獨家低溫四色數位直噴的 3D 液態印刷技術,保留布面纖維透氣孔隙,不僅能夠有效過濾空氣,更兼顧使用者配戴舒適與安全,在環保層面上也相當有保障。

簡約精緻的設計 客製化口罩的第一品牌!

許多廠商也紛紛投入合作案,進而推出客製化聯名款口罩,過往的知名合作案例包含臺灣同志遊行(Taiwan LGBT Pride),藝人演唱會及活動:Ella 陳嘉樺的《ELLA SHOW 艾拉秀》活動專屬口罩、楊丞琳《LIKE A STAR》演唱會專 屬口罩,以及新北市體育署指定新北耶誕城限定款口罩等,都是合作愉快的夥伴。同時也依廠商需求提供多樣的設計款式,並透過活動的參與和宣傳,將 STYLEi 快時尚醫療口罩的客製化特色推廣出去。最近 STYLEi 快時尚醫療口罩二度與 Ella 陳嘉樺合作,推出兩款幾何設計風格的口罩,並且於 Pinkoi 搶先上架,是粉絲們絕對不可錯過的 MV 同款系列! 近期也因疫情三級警戒影響,特別與台灣知名插畫家「厭世動物園」合作:《厭世在家吃自己》系列,圖案設計以鳳梨苦瓜雞與小豬吃香腸的圖樣,幽默表達宅在家吃自己的防疫生活。除此之外,現正熱展中的日本知名藝術家.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也與 STYLEi 快時尚醫療口罩合作推出聯名款口罩,細緻簡約的花紋樣式,讓參展民眾在親身體會展覽帶來的感動之餘,還能夠購買到絕美聯名款口罩,非常有紀念價值。

STYLEi 快時尚醫療口罩不僅擁有高品質認證,同時也獲 得消費者的認證與支持,時尚輕巧又可愛的外型更是受到年 輕族群的喜愛,藉由活動拍照、打卡分享,更是成為現今熱門話題。戴上輕巧又時尚的口罩可以說是一種小確幸,也能讓我們更積極防疫、順利地擊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