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外靠朋友!大一新生交朋友必去的宿營、社團活動

剛進入大學,生活各方面都需要適應,這時如果身邊有朋友,遇到問題可以討論、互相幫助,就能讓自己的大學生活盡快上軌道。如何才能認識更多新朋友?如何跟系上同學打成一片呢?這篇文章將為你介紹大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社團及宿營活動,希望看完這篇文章,能夠為你提供更多選擇!
By 加分誌 2021/11/11 00:00:00

文/Giselle    圖/Shutterstock

迎新宿營是認識朋友的第一步

「學生餐廳在哪裡?選課怎麼選?哪些課本要買?」剛進入大學的你是不是很茫然、不知所措呢?這時如果有同學、學長姐可以問,至少能讓心裡踏實一點。新生們能夠最快速認識朋友的方法就是參加系上的迎新宿營!迎新宿營的目的在於讓新生們彼此熟悉、認識,透過團康遊戲、團隊活動,讓原本陌生的同學能夠打成一片,同時也能認識系上的學長姐。有些宿營活動是在校園內舉辦,可以透過參加營隊熟悉校園環境,更快適應大學生活。

等到升上大二參與籌備學弟妹的宿營,不僅能夠認識下一屆的新生,更重要的是透過參與營隊的準備工作,學習到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在團隊合作的過程中,加深與系上同學的感情、留下難忘的回憶,還有機會獲得延續一生的友誼呢!

想拓寬交友圈就參加社團吧!

在社團博覽會上學長姐的精彩表演與熱情招呼,肯定讓各位小大一們印象深刻吧!大學的社團百百種,其實如果忽略掉各社團專業教學的部分,不難發現社團就是一個平台,讓有共同興趣的人互相交流、合作。透過參與社團,你可以認識許多外系的朋友,有些社團甚至會舉辦跨校的活動,更可以藉此拓展交友圈、累積人脈。

參與社團運作、辦活動,也是培養團隊合作、溝通以及執行力的大好機會。所有在大學時期參與過的活動,都可能成為未來求職時的加分項目,在社團中有特殊表現、或有亮眼經歷的人,就能大大增加自己被企業錄取的機會。

如何選出最適合我的社團?

既然都決定要投入時間參與了,與其盲目的被朋友拉近某個社團,還不如好好的釐清自己的目標再下決定。除了以感興趣的領域來選擇社團之外,如果以結交朋友為主要目的,「人」就會是考量的重點了!可以多參與幾堂社團課程,看看氣氛是不是你喜歡的、社團裡的人相處起來感覺如何,藉此作出決定。

五花八門的活動好多,我全都要?

大學生活只有一次,想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系上活動、外系課程、實習、打工……包羅萬象。時間是有限的,究竟該把時間投入在哪些活動上,是大學生時期煩惱的問題。花時間投入社團,學習時間就會被壓縮,若要兩者兼顧,很有可能會吃不消,建議評估自己的體力與時間,考量哪些活動對自己最有幫助,才能取得最佳平衡,做出最有智慧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