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追夢 做自己生活的創作家 展榮 展瑞 K.R Bros

當今網路影音平台盛行,自媒體創作者更是許多年輕族群的夢想行業,創下高流量及知名度的創作者也不在少數。以日常生活為題材,受到年輕族群喜愛的知名 YouTuber 團體「這群人 TGOP」就是最佳例子,每位成員不僅擁有高人氣, 獨特且鮮明的個人魅力、貼近日常的拍攝風格,讓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By 加分誌 2022/04/01 00:00:00

文、採訪/ Liv     圖/展榮展瑞 提供

身為這群人的核心成員,雙胞胎兄弟「展榮展瑞」在影片製作上展現出過人的創作及領導能力,同時更跨足音樂圈大展長才。面對千變萬化的潮流趨勢,他們從不畏懼,反而以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勇敢立足自媒體產業。努力及堅定不搖的信念,讓他們展現夢想的力量,一步步拼湊出理想中的藍圖。

透過自媒體 傳遞滿滿的正能量

YouTube 是一個內容多元的影音平台,提供人們大量地汲取新知、資訊交流的機會。 若提及臺灣知名的 YouTuber 團體,相信大家一定會聯想到 「這群人 TGOP」,活躍至今超過 10 年,主題風格多樣化,深受許多粉絲喜愛。其中雙胞胎兄弟「展榮展瑞」除了擔任團內的重要角色,同時跨足音樂圈,推出 《十分鐘的戀愛》、《夏夜晚風》、 《愛》等膾炙人口的歌曲,在自媒體和音樂產業同時擁有許多支持者的他們,私底下也常透過社群網站的分享,更加貼近粉絲。

網路平台無遠弗屆 力量超乎想像

回想起 YouTube 剛推出不久、尚為小眾影音平台的時期,當時剛從美國遊學回台的展瑞,偶然間看到展榮、茵聲、石頭正在拍片,或許是感受到科技所帶來的爆發力,展瑞建議展榮將影片上架到 YouTube,「我覺得拍影片就像是大學時期的成發,以前我們會將成果放在無名小站等平台分享給大家,現在則是把這些影片放到 YouTube 上,任何人都可以隨時瀏覽,不僅非常方便且推廣速度更快。」

自媒體產業的崛起,讓許多擁有創作夢想的年輕人們有了更明確的目標,展榮也表示:「剛接觸到 YouTube 平台的時候覺得相當新奇,無論想說什麼、做什麼都能夠自由自在發揮,可以擁有自發性的話語權,賦予許多懷有創作夢的人們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回憶他們的創業初衷,兩人不約而同說道:「我們希望能夠透過影片讓粉絲們得到療癒的力量,而這樣的小確幸,也成為了我們源源不絕的能量來源。」

克服夢想道路上的困境 找到目標與價值所在

身為這群人 TGOP 的團長、編劇兼導演,面對每天緊湊的工作日程,展榮表示一個團體之間的彼此信任非常重要,「團隊成立初期需要突破很多關卡,當時的我們都還有各自的工作,因此要將所有人聚集在一起並非一件簡單事。舉例來說,一旦確定拍攝日期,董仔必須馬上準備道具、衣服,石頭也需要事先整頓所有拍攝器材等,繁瑣的工作內容和細節也曾經讓我們大吵過無數次。」但一個團體如同一家人,大家難免也會因瑣事而爭執,展榮展瑞表示,這群人的成員都能夠為對方著想,即便吵架也總會有人率先站出來破冰、化解僵局,就像是情侶一般,雖分分合合但不離散,10 年來更是培養出堅定的革命情感。

如今他們已經在 YouTube 產業闖出自己的一片天、擁有眾多忠實粉絲,順利發展出非常吸引人的獨特風格。累積多年的經驗與磨練,推動著兄弟倆不斷成長,看著日益茁壯的創作之路,團隊裡的每一位成員都立足專業,奠定了不凡的創作能力。

隨著影片的瀏覽率大幅增加,工作量超乎想像、壓力與日俱增,談起剛開始接觸拍片的心境,展榮有感而發:「最初我們的團隊沒有現在這麼多人,也沒有經濟層面的壓力、無需承擔社會責任,想拍什麼就拍什麼,拍累了就一起休息,隨時都能調整行程安排,覺得很熱血、也很自由奔放。」

後來這群人頻道受到熱烈迴響,越來越多人關注,接著兄弟倆更開設了自己的專屬頻道,一路努力耕耘至今, 他們已成為自媒體產業的佼佼者。然而,成功背後也必須付出相對的代價,「這就像是成長的過程一樣,從最初的赤子之心、無拘無束地懷抱著夢想, 到現在我們的夢想已經不再只是『夢想』,而是成為了工作的一部份,迎面而來的挑戰和困境都必須一一克服。」

純粹做自己就是最好的「記憶點」

身為自媒體創作者,構思有趣、吸引人的影片題材是必備的技能, 展榮展瑞分享,他們的題材來源大多取自於生活中不起眼的小細節,將大眾習以為常的生活點滴化為靈感,從不同的面向切入、帶出影片主題 的精隨,「『生活』能夠讓人們產生共鳴,同時也是賦予我們的作品生命力的重要關鍵。」他們表示:「學會擁抱當下的真實感受及生活日常,對我們來說,就是最大的創作靈感的來源。」

經營自媒體逾 10 年,兩人不吝分享社群經營的訣竅、如何讓大眾加深對自己的記憶點,展榮和展瑞直接提出了明確觀 點,「YouTube 是個偌大平台,我們認為創作者之間必須和平共處、不相互比較,只要大家團結起來,相信這個產業就能在大眾的心中埋下正向種子,更是邁向成功經營的關鍵因素之一。」

他們也坦言:「無論是 YouTuber 或網紅,我們都希望能夠藉由這兩個身分帶給大眾正能量,但是這個目標不能只依靠單方面的努力,而是所有人都要一同付出,將這份能量堆疊起來、以身作則,才能真實呈現核心價值。」展瑞說,從經驗中發掘出屬於自己的市場及特色,透過作品的呈現、觀眾和粉絲的回饋進而認識自我,並思考能夠為產業付出什麼樣的貢獻。展榮也表示:「我們成名後並非一路順遂,也曾經受到網路上的流言蜚語影 響而受挫,例如批判我們的外貌,或是無中生有的言語攻擊等,還好有強大的心理素質, 讓我們一路挺了過來。其實,經營網路社群並沒有所謂的記憶點,最重要的就是學會如何純粹地做自己;放下人設框架,多多與人交流、建立自信心,唯有學會『自我認同』,就是無可取代的記憶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