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好美里3D彩繪村:大玩互動創意,體驗沿海風情

嘉義近年是許多人出遊的好選擇,從古蹟改建的「嘉義市立美術館」、隱身巷弄的特色咖啡廳、道地傳統美食讓人流連忘返。若嘉義市區逛不夠,位於布袋沿海的好美里,有一幅幅巨大的‭ ‬3D‭ ‬海洋彩繪等你來探訪!
By 加分誌 2022/05/05 00:00:00

文/Sylvia    圖/Instagram@ yishinhsieh

從傳統養殖漁村到海洋 3D 彩繪

嘉義布袋鎮好美里西臨台灣海峽、南觀八掌溪出海口,擁有一望無際的海景,以魚蝦傳統養殖漁業聞名,被列為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的景點之一。好美里的 3D 海洋世界戶外美術館與曾赴泰國習藝的藝術家:曾進成老師攜手合作,結合在地濱海特色,在好美里街道各處安排了十多組立體彩繪,抹香鯨、海龜、鯨魚、海豚、螃蟹都成為畫上嘉賓,為寧靜的小鎮增添一道道活潑的色彩。

來到好美里,可以看到路邊設有 3D 彩繪的指引牌,幫助遊客清楚辨別各個主題的位置。遊客也可以選擇慢慢挖掘好美里的每一個角落,走訪不同彩繪主題,同時感受小漁村的悠閒氣氛。

3D 彩繪怎麼玩?

3D 彩繪的特色即是利用特殊繪畫技巧創造透視感,讓平面畫作變得立體真實,而互動者的加入會使3D彩繪看起來更加有趣生動。遊客只要找到恰當的角度,就能打破平面和立體的藩籬,拍出栩栩如生的照片。

拍照時就要考驗遊客的創意了,大方嘗試各種動作、與躍然牆上的海洋生物相互配合,讓自己沈浸在不同的情境中,就是3D彩繪的樂趣所在。每幅畫作旁邊也很貼心地設置了「動作參考」,幫助不擅長擺姿勢的遊客完成紀念照,依照說明站在指定的位置、擺出動作,就能拍出理想的立體效果。

好美里的 3D 彩繪主題著重於「夢幻海洋世界」,其中最受遊客歡迎的莫過於占據整個公園的「抹香鯨大戰大王烏賊」、「奇幻世界」。除了海洋生物,好美里也安排了其他主題的立體彩繪,如童話故事風、動作風格等,讓旅客有更多拍照打卡的選擇。這些 3D 彩繪不只繪製在牆上,除了傳統平房的牆面,旅客也能在好美里國小門口、廟宇前的石舖地磚上找到立體彩繪的蹤跡,甚至連平凡的郵筒也隱藏著一隻可愛的立體章魚,讓旅客享受尋寶的樂趣。

好美里周邊沿海景點

走訪 3D 彩繪後,不妨前往附近的沙灘走走,實際感受好美里與大海的緊密連結。踏著海沙、吹著海風,沿途欣賞遼闊的長灘和落日霞光,「紅樹林潟湖」、「好美寮濕地」、「好美里防風林」都是著名的拍照景點。再往北部前進的話,布袋鎮也有布袋濕地生態園區、布袋港可以參觀,高跟鞋教堂更是這幾年的熱門地標。

好美里的 3D 彩繪同時結合創新與傳統,將沿海城鎮的風景刻劃其中,讓慕名而來的旅客在玩樂中瞭解到好美里的特色與魅力。旅客不但能帶一組充滿紀念性質的照片回家,也能將好美里的自然、人文之美,進而傳播到台灣的各個都市,使一座傳統小漁村繼續在世人記憶中延展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