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跨域轉職看過來!企業ESG到底在做什麼?

在國際永續政策、淨零目標及碳邊境管理帶動下,ESG已成為企業發展的趨勢,而永續管理專業並不限於理科生,文科生取得相關證照後,跨域轉職也具有優勢!
By 加分誌 2024/02/16 00:00:00


文/編輯部   圖/Shutterstock

什麼是ESG?

  ESG是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的總稱,作為評估企業永續發展的指標,評分愈高代表較能取得投資人信任,透明財報、穩定及低風險營運模式,也是企業重視ESG常有的特點。

綠領人才需求增加



  因應企業永續發展趨勢,綠領人才需求未來將大幅增加,就算是文法商領域的學生,也能跨域學習綠色金融、淨零碳排及撰寫永續報告。

碳足跡盤查



  碳足跡是指產品生命週期中,直接或間接產生溫室氣體的排放量,因此產品製造、運輸及採購,所衍生碳足跡的計算與盤查,對於企業ESG相當重要。

企業永續管理



  企業永續管理的工作內容,包括確保企業符合國際趨勢與法規要求,例如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碳邊境管理、分析ESG策略、溝通利害關係人,並撰寫永續報告及協助企業評比。

薪資水平



  綠領人才因相對稀缺,平均起薪可能比一般行業高,累積一定年資後薪資更有調整的空間,上看月薪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