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除了賞楓還能幹嘛?來看看日本人秋天最愛從事的 10 個活動

日本今年的夏季也十分炎熱,進入 10 月後終於獲得緩解迎接舒適季節。但日本人秋天只會賞楓?可不是!我們幫大家蒐集日本人秋天最愛做的 10 個活動,還有造訪日本的旅客最愛排的行程。
By EH 2019/10/30 11:30:00
 
排名 都道府縣 地區 活動體驗項目
1 沖繩縣 青之洞窟・恩納村 浮潛、跳水體驗
2 沖繩縣 石垣島 獨木舟・皮筏艇
3 沖繩縣 宮古島 槳板(SUP)・站立槳板
4 神奈川縣 横浜 海釣・船釣
5 北海道 小樽・キロロ・積丹 巡遊
6 京都府 祇園・東山・北白川周邊 點心製作・和菓子製作
7 群馬縣 水上 高空彈跳
8 奈良縣 生駒・斑鳩 高空彈跳
9 山梨縣 山中湖・忍野 釣西太公魚
10 京都府 金閣寺・北野天満宮周邊 和風小物製作













▲日本人秋季熱門從事活動前十名

10 月份的沖繩依舊是日本旅客的人氣觀光地點。這個時期的沖繩相較而言旅費較便宜外,與夏季的全盛期相比觀光客較少,海的透明度高,是一年之中最推薦的季節。而且可以發現,造訪沖繩的遊客多以海上活動維主,顯見海洋的魅力對日本人來說還是難以抵擋。

這個時期多為情侶、夫妻,或是利用休假與朋友、同事 3~5 人一起參加,不同於繁忙的夏季能夠悠閒度過。可以看到調查中有以秋季紅葉為目標拜訪京都的遊客,或是比較靠近都市地區的群馬縣水上町「高空彈跳」、奈良縣「開運高空彈跳」,在通紅楓葉間從事刺激戶外活動也相當吸引日本人。


▲女性和小孩也熱愛的活動:空手海釣體驗。圖片|Activity Japan
 

排名 都道府縣 地區 活動體驗項目
1 沖繩縣 石垣島 玻璃製品・玻璃工房
2 東京都 澀谷・原宿 相撲見學
3 京都府 祇園・東山・北白川周邊 陶藝體驗・陶藝教室
4 滋賀縣 湖西 槳板(SUP)・站立槳板
5 北海道 札幌 獨木舟・皮筏艇
6 北海道 小樽・キロロ・積丹 巡遊
7 大分縣 湯布院 和服租借
8 熊本縣 人吉・球磨 泛舟
9 山梨縣 河口湖・西湖・富士吉田 單車租借
10 鳥取縣 鳥取・浦富海岸 滑翔傘













▲外國人秋季造訪日本熱門從事活動前十名

在 10 月份迎接紅葉旺季的北海道札幌市,定山溪豐平川的獨木舟、皮筏艇體驗,從札幌市內出發,交通十分便利,能夠從水上欣賞到周邊絕景,受到許多訪日旅客歡迎。在山梨縣河口湖周邊的單車出租,鄰近世界遺產「富士山」,可以享受台灣目前也相當流行的自行車運動,在楓林中騎單車整個超美!另外也有在鳥取縣「鳥取砂丘」實施的滑翔傘體驗,或是在日本國內擁有主要激流景點的熊本縣「球磨川」,泛舟活動體驗等,感受與當地自然合而為一的人氣活動。


▲鳥取縣漂浮在鳥取沙丘滑翔傘體驗。圖片|Activity Japan


▲北海道定山溪。圖片|Joshua Moussa on Unsplash
 

對於多次拜訪日本的旅客,稍微偏離都市的北海道、西日本各地的旅行需求提高,增加了到新千歲機場、關西國際機場、福岡機場的 LCC 運輸,飛機票價也相較便宜,能經常看到利用週末當天來回日本,享受觀光、活動體驗的旅客。10 月、11 月為紅葉季外,經典的和服出租、陶藝體驗等文化活動,或是相撲鑑賞、古蹟之旅等傳統文化,佔據排行榜前幾名,可見體驗傳統日本文化還是相當吸引外國人的。
 

 

 

日本賞楓何時去?

北海道大約在 9 月初,大雪山的部分山脈開始渲染色彩,由於今年 9 月中旬~10 月的氣溫較往年高,因此賞期也較晚。另外東北至九州的本島地區,也因 9 月的餘暑未消進入 10 月後氣溫比預期要高,預計於接下來陸續進入賞楓期。初估今年 11 月氣溫要比往年高,因此平野和都市部分的賞楓期也比往常要晚。東北部分從 10 月中旬開始,關東・甲信越・東海・北陸・關西・中國・四國地區為 11 月中旬,九州各地則預計於 11 月~12 月上旬為賞楓旺季。特別是九州地區,天氣為週期變化,在適度的日照、雨水以及低氣溫下,預估紅葉將比往年更加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