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去打工後,就像變了一個人?

小曦的男友找到了一份暑期工讀的工作。她體諒男友工作忙碌,從不在男友上班時打擾,可當男友休假,對約會興致缺缺,寧願和朋友出去聚餐,也不積極想和她見面時,覺得被忽略的她,開始有點不高興,每當她抱怨,她男友就說「我工作很累,妳不要一直煩好不好」,這不禁讓她擔心,兩人的感情是否變質了?甚至,男友是否在工作的地方認識了其他異性?一方面她覺得自己想太多、不信任男友,但另一方面,她卻又對此充滿了焦慮,真想知道一去打工就像換了個人的男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By 密絲飄 2018/06/01 00:00:00


你們之間,能不能互相支持?

當另一半因為打工,在極短時間內接觸到許多新事物,他覺得興奮有趣,甚至因為全心投入而像換了一個人,這是很正常的。但是新事物的吸引力,就一定會讓人忽略了原本在身邊的另一半嗎?其實也不見得,畢竟,新事物不僅帶來新的刺激,有時也帶來許多新的體悟、甚至新的挫折,而你是不是他想分享時,最好的對象?

有許多情侶之間,其實是溝通不良的,平時閒聊瞎扯,可能還沒有發覺,但一旦提及心中的深層感觸,溝通不良的這一面便會顯現出來。比如說,當其中一方在抱怨同事時,你是能同理他的不舒服、了解他既不想得罪人卻也不想平白受委屈的矛盾,還是就扔下幾句「有些人就是那個樣子啊」「抱怨也不能改變什麼」?又比如說,當對方興高采烈分享工作上的小趣事,甚至略帶得意的炫耀自己被老闆或上司誇獎,你是能夠為他的成就真心高興,還是不斷潑冷水,說一些「那有什麼了不起」「我早就跟你說過這些事要這樣做」?

當我們無法在對方需要支持時,和他站在同一陣線,日子久了一定會發現,對方離你越來越遠。
 

你們之間,還有樂趣可言嗎?

當對方的打工佔去許多時間,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能體諒,可是一旦對方休假,他卻不肯花時間與你相處,寧願
做自己的事或是和朋友聚會時,我們多少都會覺得被忽略。而這時,與其認為對方完全不肯把心思用在你身上,倒不如先回頭想想,真的是新工作佔據了他所有的注意力嗎?還是說,和你約會就像是在玩一個早已玩過無數次的遊戲,真想不到事做時,可以勉強打發時間,一旦有新玩意,你就被束之高閣?

在他去打工之前,你們的每次約會都很令人期待嗎?還是像交作業似的,時間到了就見面?如果你們已經交往了
一陣子,並不像初交往時,想到要和對方見面就萬分期待,那麼,你們是否就這一點進行過討論,並積極改善?比如能互相討論或者事先安排約會的行程,還是就得過且過,雖然對這樣的狀況不滿意,卻從來沒想過能夠怎麼改善它?

與其說,打工會引發情侶爭執,倒不如說,當生活裡添加了新元素,這本就考驗著兩人本來的溝通品質、以及相處品質。日子不可能永遠一成不變,而如果能夠一起面對每一次的變化,互相支持,這就像闖關一樣,這段愛情的 level 會越來越高,彼此也能從一次次的考驗中,更加堅定對方就是最適合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