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觀一樣,才能讓愛情長久?!

女友家很有錢,跟她在一起總覺得格格不入?男友跟家人都偏向保守,很多觀念都跟自己不一樣,到底該結婚還是不該?門當真的該戶對嗎?三觀差異太大是否就該放棄呢?
By 口罩男 2019/02/12 00:00:00


以前的門當戶對,是指兩家人的財力、身分跟地位是否能匹配得上,才叫門當戶對,但那些條件對於有些人來說,可能努力了一輩子也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因此也造就了很多對遺憾的戀人。
 

三觀相近,就是幸福伴侶

但隨著時代的進步,現在的門當戶對,已經不是狹隘的從對方的財力、身分跟地位來看,而是當兩個人的三觀,也就是世界、價值、人生觀,越來越接近的時候,你們就是幸福的一對。

就像第一個問題,當現實中兩個人的問題,是處在古時代的門當戶不對,貧富差距大的時候,雙方要做的是,「試著融入彼此的生活圈,而不是一直想要拉著對方,進入自己的生活圈。」男生想吃路邊攤,女生就跟著去;女生想逛精美賣場,男生就陪著逛,當兩個人都願意為了彼此互相改變跟成長的時候,你所擔心的格格不入,不就自然會漸漸消淡?

何況你愛的是女友沒錯吧?那跟她有沒有錢有什麼關聯?你女友愛的是你的人吧?那跟你有沒有錢又有何干?

感情是你們兩個人在談的,不要太在意外界的看法,如果你們始終無法不去介意別人的看法或想法,沒有一股「全世界我就只愛你這個人,跟你的富貴或貧窮都無關的決心的話,那你們是走不長久的。」

當你一開始就因為自己的條件,而將自己定位在配不上對方的角色上時,叫別人怎麼尊重你?你自己都看不起自己,不尊重自己了,面子不是靠別人給,自信也不是用要來的,一切都在於你自身的成長。

最後,貧富差距或許能靠那一句,「全世界我就只愛你這個人,跟你的富貴或貧窮都無關」來解決,但個性上的差異、三觀不同導致生活中常衝突的兩人,要走入婚姻甚至談一輩子,其實我不看好,因為要犧牲的東西實在太多,除非你很有本錢,不然當你被掏空殆盡的時候,你剩下的只會是計較跟不甘。
 

不要傻傻以為愛能化解一切

不要傻到以為自己能用愛化解一切,那是雙方都有愛的前提之下,才能同進同退,單方面的愛,那是在修行、那是在做善事、那是在做功德,你覺得自己的愛有這麼偉大嗎?

如果沒有,當對方的愛情觀、消費觀、還有人生觀都跟自己截然不同時,試問你又何必苦苦留戀讓自己愛的這麼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