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運動最能燃脂?科學家終於有答案了

長久以來,大家對於要先吃東西再運動,還是運動完再吃東西一直有著不同觀點。如今科學家經過實驗,找出了一個解答。
By EH 2019/10/18 13:00:00


你應該有聽過這樣的說法:「運動前先吃東西可以確保身體有足夠的熱量,運動才不會頭暈,而且運動完吃東西會吸收得快」。

但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其實飯前運動能消耗比較多的體脂肪

英國科學家找來 30 名過重的男性,讓他們在早餐前、早餐後運動,為期六週,並分析他們的運動前後體脂肪變化,研究發現,在早餐前運動所燃燒的脂肪,是早餐後運動者的 2 倍。科學家解釋,這是因為空腹運動時,身體會先消耗體內儲存的碳水化合物,消耗完畢後就會開始燃燒脂肪。科學家進一步指出,空腹運動會讓身體的肌肉對胰島素產生更強烈的反應,進而降低糖尿病、心臟疾病的風險。

雖然這項研究的樣本數僅有 30 名,但初步結果可以發現,空腹運動對於保持身材有正面的成效,但如果你本身血糖低、容易頭暈,建議運動前還是可以先吃一點點東西,或是補充低糖運動飲料,運動後也應該要立即補充蛋白質、適度的水果、優格等食物。


本文來源:CNN
首圖| Adam Mu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