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舞會, 你準備好了嗎?

每年到了年尾,各大專院校的學生會或是系學會想必都會籌備聖誕舞會吧? 究竟聖誕舞會有甚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呢?不妨讓我們來說說。
By 加分誌 2020/11/30 00:00:00


聖誕舞會的自由性

談起大學聯誼活動,那是何其多,但對比新生迎新那類學長姐要你往東,你不能往西的「強制性」活動,聖誕舞會這樣的聯誼性活動,出於你自由意志就更能展現自己(且也不會有負擔)。

再者,由於聖誕節是全球具代表性的節日,無形中替活動增加其份量與記憶點,在這樣的場合,不管是想認識異性、結交朋友,又或是認識未來工作的夥伴,都無疑有著絕佳機會。

因此,在舞會上,如果沒注意很多細節,未來想起恐怕會追悔莫及。

絕佳衣著-不要讓自己看起來像是去面試

很多人看到舞會,常常不自覺將它與那種電影裡中出現的舞會場景聯想在一塊──穿著西裝、禮服盛裝出席。但說實 話,除非你如同那些演員、模特兒一樣的帥氣與美麗,以及嚴格控管身形,不然即使你穿上了這樣的服裝,也不會讓你脫穎而出,反倒讓你顯得很滑稽,又或是你準備去面試一樣。

既然是一個休閒、放鬆、社交的場合,不如換下你平時上課會穿的運動褲、有皺褶的上衣,以整齊、乾淨的粗針織

毛衣、Ivy Style⋯⋯等平易近人,但同時又不失禮貌的風格去參加舞會,選用不同材質,讓自己的裝扮做出層次感;且由於是活動,鞋子也請換上舒適好走的鞋子,而如果女孩子必須選擇高跟鞋,也請準備好後踵護貼這樣的防護措施。

聊天話題

在舞會這樣的社交場合上,勢必會與他人交流,如何討喜是一門很重要的藝術。聊天聊得好,才可能獲得對方的青 睞,至於聊天該聊什麼話題、有哪些細節需要注意呢?

擁有良好的思緒

不難發現,許多公認有魅力的公眾人物,他們在面對群眾發問時,總有妙語如珠的即興發揮的溝通能力,拜他們在 說話時擁有良好思緒所賜,這對許多人而言或許是個艱鉅的挑戰,因為在短短的幾秒時間中,你必須要組織好你的想法、 以及你該如何說,但這時最忌諱的,就是將所思所想一股腦兒的說出來,甚至更糟的還有展露出對於當前話題的不成熟 見解、對於他人的批評,這些都是必須先杜絕的有害對話。

因此,在聖誕舞會上,與他人的交流,務必要做到-先想好了再說。

確保別人是有聽你說話的

上面說到很多人很容易將想說的一股腦說出來,即便想好要說什麼,也必須要了解到-沒有人專心傾聽,你是不可能展現出魅力的。

很多時候,即便你想說的內容非常豐富,也務必要吸引到其他人的目光後再發言。因為已經想好要說什麼了,思緒已經進入預備階段,接下來就是抓住對話的空檔,用堅定的語氣抓住其他人的注意力。

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透過對話,讓其他人增加參與感, 諸如「這個想法怎麼看?」、「你們有沒有相同經驗?」適時拋出問題,對於互動上也是很有幫助的。

不知道要說什麼?那就專心傾聽吧

如果感覺沒有實質性內容可分享,最好先別說,聽聽別 人怎麼說。基本上除非是確定自己說話清晰明確、充滿熱情, 並且切中要害。要不然任何時候,切忌不可喋喋不休。如果有人提出及時的想法或感染他人採取行動,基本上這時候我們只要做到認真傾聽對方。

了解隔牆有耳

即便是在舞會上發表的任何言論,其他人都可能會知道,儘管現場十分吵雜。千萬要記住「隔牆有耳」這件事, 在舞會上盡量不說出任何你不希望事後被傳播的話。許多優秀的人都深知一項道理-麥克風是永遠都開著的,即便是一句無心的話語,都有可能隔天傳回班上,哈佛商學院教授羅莎貝.摩絲.肯特(Rosabeth Moss Kanter)對於互聯網時代的探討,就曾提出:「身處網路文化,就像在聚光燈下的玻璃房中生活,而且聚光燈『7×24』亮著。任何錯誤馬上會被人們看到並被放大。」因此務必謹慎。

保護好自己

防人之心不可無,即便是在校園,也難保身邊不會出現心生歹念的傢伙,許多社會案件提到的迷姦手法層出不窮, 因此在派對上,絕對不可以讓手中飲料離開自己的視線,假使中途上廁所回到原地,也絕對不要再碰那杯飲料了。 保護好自己,才可能享受派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