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生這堂課 你應該要學習的是…?讓作家許峰源告訴你

「人生勝利組」是什麼樣子,名校畢業、有令人稱羨的好工作、外型高大帥氣,在一般人眼中,許峰源就是如此。台大法律系畢業、22 歲應屆考上律師,有讓人羨慕的豐厚收入,然而,成功背後來自於他的努力,他成功翻轉貧窮的奮鬥故事,激勵了無數迷惘年輕人。
By 加分誌 2017/11/01 16:00:00


關於學習這件事,需要進修學習的不只是專業知識,更重要的是在人生道路上,你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你選擇過什麼樣的生活?這也是許峰源希望分享並且影響更多人生命的初衷。
 

再爛的牌也得打下去,這就是人生!

許峰源出身自三重的豆干厝,家境生活並不富裕,從小便成熟懂事的他,看著父母辛苦的賺錢養家,他下定決心要翻轉貧困的生活,讓家人能夠過上好日子。

高中時就讀三重高中的他發下豪語要考上台大法律系,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況下,他每天堅持不懈的苦讀再苦讀,最後順利考上。然而,他的父親卻罹癌只剩下一年可活,他做了另一個決定,他要考取律師執照,讓父親知道他的付出沒有白費,他說:「只有爆炸性的壓力,才有爆炸性的進步!」最後,他拿到了律師執照,他的父親看著他的律師證,平靜的離開了。

24 歲時,他成立了「法羽律師事務所」,創業的初衷是希望能夠買一間房,讓同樣罹癌的母親安心養病,他說:「再爛的牌也得打下去,這就是人生!」他正向勵志的故事也引起了許多人的關注,出版社希望他能夠寫出自己的故事,他也開始思考自己真正想做的是什麼,他想要成為一個「作家」,透過文字與演講影響更多人,散佈正向的能量。
 


 

成為有溫度的人並且與人連結

許峰源:「在年輕時,我覺得在未來擁有『專業』是最重要的事情,可是我要坦白告訴年輕人,『專業』固然重要,但不應該是最重要的,因為你所學習的專業很快就過期了,你可能努力了一輩子,但未來卻有被高度取代的可能性。在未來人工智慧高度發展的時候,唯一沒辦法被取代的就是有溫度的事情,人最後存在的價值就是溫度,所以與溫度有關的事情永遠不會被取代。我認為年輕的孩子要試著保持與人連結的能力,成為有溫度的人,有溫度指得是對自己、對身邊的人。在任何領域,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是非常重要的,未來誰可以掌握到與人連結的能力、溫度,他絕對不孤單,而且很有前途。」
 


 

每個過程都是累積 越累積就越強大

許峰源建議年輕朋友,想做什麼就去做,只要沒有傷天害理,只要在當下你認為是一件好的事情就去做。

他說:「人生不是直線的,每個轉彎的當下都是累積,累積不斷的往前走,就會越來越強大。人生的每個過程、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不會白費。」最後他以自己的座右銘─「積善之家,必有餘慶」作為結尾,他說:「能夠把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的信念融入血液之中,最後會成為一個簡單的好人,一個簡單的好人,在未來會是最強大的人,因為他可以影響身邊無數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