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讀書效率!大學生必備讀書APP推薦

科技時代當道,現代人攜帶3C產品上班上課已是司空見慣,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大學生在課堂中手機、平板、筆電不離手,回家複習課業同樣如此。隨著這些3C產品的使用頻率、需求量與日俱增,許多讀書APP也跟著不斷推層出新;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基本APP是大學生們絕對不能錯過的呢?
By 加分誌 2021/07/01 00:00:00

文/Liv    圖/Shutterstock

在科技發展不斷創新之下,學生的讀書方式也與以往大不相同。越來越多大學生習慣隨身攜帶平板電腦,無論是作筆記、製作報告、撰寫研究論文,有些甚至連學校的教科書內容都能夠直接納入系統之中。平板電腦不但輕巧又便利性高,方便收納的特性也深獲年輕族群的喜愛,更成為現今許多大學生的求學必備品,再也不必身負厚重書籍奔波於校園之中! 

制定專屬自己的學習計劃APP—「ATracker」

大學是即將踏入社會之前相當重要的一個階段,不僅要面對繁忙的課業,同時還可能需要兼顧來自實習單位或課外研究的挑戰,因此提升自己在各領域的時間管理能力是不可或缺的一環,而「ATracker」就能夠有效協助我們達到目標。首先,確立自己欲達成的目標並詳細分類,同時設立每日任務和最終目標、仔細量化其單位,舉例來說:目標一個月內讀完20本書,那麼第一件事就是要先設定最終目標,接著詳細規劃每天的閱讀量,並按照計畫執行紀錄。若想更了解時間安排狀況,可以將畫面切換至「報表」頁面並製作圖表,讓自己更清楚時間安排是否妥當,隨時做調整,我們就會在按部就班的安排之下,順利完成所有的目標!


文件掃描專用APP—「CamScanner」

出門在外,急需將手寫文件傳送給別人卻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嗎?想要抄寫同學的筆記,看到琳瑯滿目的文字就覺得頭痛、打退堂鼓了嗎?只要打開「CamScanner」對準內容便能夠直接掃描,同時透過進階使用鑑別功能(OCR)擷取照片中的文字,並轉換成PDF檔案存取及分享。除此之外,每當節慶來臨,我們也可以直接手寫祝賀詞,使用「CamScanner」轉換致電子賀卡裡,比起一般生硬的文字排版,加上手寫字跡的賀卡感覺更有人情味,也更凸顯獨特性。


超方便!共享筆記APP—「Clear」

筆記可以說是學生對於課程內容的理解與歸納統整,而各式各樣的課程經常會有源源不絕的筆記需要整理,這時使用「Clear共享筆記」APP,就能夠省下大量的時間及心力在統整筆記上,將筆記或歷屆考古題,或各種求學資訊拍下,同時還可以直接編輯筆記內容、標記重點,完成後按下共享設定,就能將QRcode提供對方確認;除了朋友之間的相互分享之外,也可以將筆記上傳至公用空間,讓所有使用此APP的人都可以共同分享。

身處科技發達的時代,只要懂得善用這些APP,不僅減少時間的浪費,更能提高學習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