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不下前任,怎麼辦?

有讀者問我說:「跟同班的男友分手了,可是對方好像都不痛不癢一樣,甚至還跟別班的女同學有說有笑的,但自己卻天天以淚洗面像個傻瓜一樣放不下對方。自己也曾私底下偷偷乞求拜託對方,是否能再給彼此一個機會?但對方依舊鐵了心的狠心拒絕。失去了他的人生,感覺一切都是黑白的。課也無心上,報告作業遲交,團康活動更是不想參加,每天渾渾噩噩像個行屍走肉一樣,老實說,都快要有休學的衝動了。」
By 口罩男 2019/03/07 00:00:00


同學,關於前任,認清現實吧,就只是得不到的最好罷了。那些你認為放不下的愛,大多都是不捨,不捨你們曾經擁有的過去、感動跟好感在作祟。沒辦法,人總是習慣記住最初交往時的那些美好回憶,而選擇淡忘迫使雙方會分手的慘痛原因。

我知道,你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常常心痛到睡不著;我也知道,明明前幾天還這麼相愛,但今天卻可以像是陌生人一樣;我更知道,你根本無法在他與其他朋友面前,繼續若無其事地笑著。
 

讓前任成為人生養分,每天多愛自己一點

但淌了愛情這渾水,誰沒有挨過幾刀?能全身而退的都是個騙子好嗎?這些痛苦、經驗跟回憶,都將成為你成長跟蛻變的養分。人要往前看而不是活在過去,已經逝去的感情就讓它長埋心裡吧!有哭過、愛過、回憶過那就夠了,實在沒必要再用你寶貴的明天,來回憶甚至眷戀這件事,況且一直讓前任甚至周遭的朋友,看到一蹶不振失魂落魄的自己,難道就是你所樂見的嗎?為了要愛一個已經不愛自己的人,而讓父母失望、朋友難過、甚至丟了學業,難道這就是通往幸福的道路嗎?

這個社會是很現實的,同情你的人少,但看笑話的多。暫時丟失了愛情,那又如何?我們還有家人、朋友、學業、工作,甚至夢想等著我們去實現,當你將重心重新分配,甚至在某個領域漸漸發光發熱時,放不下前任甚至忘不掉前任這個困擾,都不再也不會是你所擔心的點了。不要讓你的腦中只裝著「愛情」這兩個字,不論男女都一樣。這樣的人,另一半是愛不久的,因為實在太過單調與空洞。而當你的人生只剩下一種顏色時,它也將不再精彩。
 

最好的祝福,或許就是不打擾

任何一段分開的感情,兩人一開始從相遇到熱戀時期的那一塊,我想永遠都是每一個人心中的軟肋。即使明明知道對方的個性、觀念跟想法,完全跟自己不同。你們之間的相處,也從一開始的甜蜜,換成現在的痛苦跟煎熬。但那一塊揮之不去的甜美回憶,就像漩渦一樣,老是把想逃離開的自己,再一次地拖了下去,反反覆覆的無限循環。

好不容易終於費盡力氣地游到了岸上,換來自己可以稍作喘息的這一刻,難道你還想要再一次地跳下去嗎?那些眼淚比笑容還多的生活跟人生,就是你想要的嗎?既然會分手,就是雙方給不了彼此想要的幸福,那最好的祝福,我想就是不打擾。而你此時此刻最好的做法,就是活得比對方精彩一百萬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