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社在幹嘛?每天打電動,朝校隊之路邁進

電競社團在大學校園如雨後春筍般相繼成立,大學生們如火如荼地投入這個鬥智鬥反應的競賽,到底電競社在忙些什麼呢? 可說是大學成立電競社的始祖之一,曾拿下海峽青年電競賽冠軍,大學電競社團中翹楚的「東吳大學電競社」。由東吳大學電競社社長劉韋辰,帶我們一窺電競社的社員點滴。
By 加分誌 2018/04/01 18:30:00

東吳大學電競社成立第五年,目前該校社團共有 70~80 位不等的社員,以《英雄聯盟》做為團練的主要項目,不過劉社長表示,電競項目是由大部份社員喜歡而選出的,往後如社員有喜愛另外的項目,也會更改。「畢竟需要對遊戲有熱情,才能玩得長久。」劉社長這麼說。他們一學期會有 4-8 次的練習,每次 4 個小時,用台上、台下傳承戰術、技能的方式與社員互動。

然而進入東吳電競社的校隊就沒那麼輕鬆,從 70~80 位的社員選出 5 位成為校隊,一個禮拜需練習 3-4 次,每次 4 個小時,如在比賽前,還會加強訓練。「想要成為校隊,天分和努力同等重要。」劉社長表示,每天要花 2-3 小時自我訓練,因《英雄聯盟》是打鬥類,所以很吃臨時反應,更要對地圖控制、達到目標以及勝利條件,個人的角色技能練得熟,還要在團體戰觀察隊友的狀況,隨時互相支援,所以能被選為校隊絕非幸運,必定是一時之選,也是代表著全東吳大學的師生出征。

學校對於電競社提供相當優渥的資源,像是出國比賽的話,補助機票和住宿,讓選手無後顧之憂地出國比賽。對於台灣電競產業的願景,劉社長抱持相當樂觀的態度,他所接觸的電競廠商和學校,都很願意贊助和協助參加比賽,他相信東吳電競社的未來無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