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站商圈精選!必吃日系排隊美食推薦

近幾年來台北市中山區商圈蓬勃發展,儼然成為逛街、美食的一級戰區,每到假日,捷運站附近總是人山人海,尤其是年輕女生逛街的第一選擇,現在就來推薦中山區3家必吃的排隊美食。
By 加分誌 2024/02/06 00:00:00
/Alison   /店家粉絲專頁




「KATSU 鑫」豬排蓋飯

被許多日式豬排控譽為內行必吃的「KATSU 鑫」,創始店就位在台北捷運中山站商圈,即使菜單上僅有一道「熟成豬排飯」,仍在社群網站造成討論旋風。五點開店,四點半一開放預約店門口就大排長龍了呢!
這道豬排飯是用嚴選2公分厚切豬里肌部位,並特別保留0.5公分厚的表層油脂,增添香氣與口感,將豬排用胡椒、鹽醃製入味,再裹上黃金比例的麵包粉,下鍋炸至金黃。
待靜置至完美熟度後,擺於香甜富滿彈性的「陳協和池上米」之上,接著鋪上以生食級農場雞蛋煎製而成的半熟雙蛋,最後澆淋上重本調和關原溜醬油、湯淺手工濁醬油為基底的靈魂醬汁。
厚實豬排、醇濃醬汁、嫩滑雞蛋與香甜米飯的絕妙組合,每一口自然清新的風味,搭配日式溫馨的裝潢風格,令人回味無窮。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64巷16-3號






榕美樹館

榕美樹館位在台北捷運雙連站旁,這裡是文青聚集盛地,巷弄街道裡隱藏許個性的小店,榕美樹館清新潔白的外觀令人忍不住駐足,難以想像這裡竟然是一間豆花店,
老闆貼心設置了中庭讓客人拍照,還擺放了一棵樹,充滿日式禪風,本土在地的豆花、蕃薯圓、芋頭圓、仙草粉粿,與藝術氣息碰撞而成的特別滋味,讓人流連忘返。
值得一提的是,榕美樹館是一間素食主義的店,提倡健康與環境友善的飲食概念,希望推廣健康的食材與飲食,因此店內所提供的皆為素食餐點。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66巷21號一樓







羊毛與花。光點

這家位於光點台北裡頭的咖啡廳,曾是美國駐台領事館,被認證為台北市三級古蹟,兩層樓高的獨棟式洋樓,還有歐風花園庭院,挑高三面玻璃窗與多立克式柱圍繞,外頭有濃密的綠蔭遮蔽,整片綠意伴隨陽光灑落入室內,簡直就是都市裡的小綠洲。咖啡廳內則以白色為主的裝潢搭配日式簡約風格的桌椅,一開幕就成為橫掃IG的網美景點。
餐點部分除了有早午餐、輕食,還有中西式的簡餐可以選擇,飲料部分則有咖啡、茶飲、氣泡飲。甜點則是不定期更換。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