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戀期很開心,但以下幾點要注意

雖然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但健康且理想的感情關係,大多具有以下的品質:願意敞開心胸、傾聽,相互尊重、信任與誠實。除此之外,在熱戀期的情侶,往往會陷入不知道如何拿捏距離,才不會造成對方困擾,這時候,溝通就顯得相當重要。
By 加分誌 2023/12/11 00:00:00
文/洪佳如    圖/pexels

當兩人確定成為情侶的那一刻起,兩人勢必需要做出許多調整與讓步。熱戀期的情侶最常遇到的關卡就是想要時時刻刻與對方相處,但又害怕自己是不是太黏,會壓得對方喘不過氣?這時侯,主動詢問對方的想法,列出兩人的行程表,找出兩人的共同空檔,保持一到兩週見面的時間段,即使不能浪漫約會,溫馨的共用晚餐仍是增進情感的好方法,尊重自己與對方既有的行程安排,才不會讓熱戀變成兩人的困擾。

懂得給彼此空間才能走得長久



現在的通訊軟體發達,無論大小事總是會想在第一時間與對方分享,尤其對熱戀期的情侶來說,每天的視訊聊天更是不能少。然而,談的多不一定能談的深入,良好的交流品質,有效的交流彼此的心意也相當重要。此外,頻繁的瑣碎訊息,可能也會讓對方覺得有些許的困擾,不妨將思緒整理清楚後,再好好的與伴侶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與感受,更能夠增進兩人對彼此的了解。

最後,熱戀期的情侶們不妨為自己安排一趟小旅行,從旅行當中,可以近距離了解對方的價值觀與行事準則,旅途中難免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這時候,也可以觀察到當對方在爭執時,他會以什麼樣的事情為優先考量?這些都是給熱戀期朋友們的交往小祕訣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