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寒流來襲! 選用電暖器如何保暖又安全?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電暖器可說是民眾保暖的首選之一,至於該如何挑選,以及使用時應注意哪些事項,以下就帶你了解!
By 加分誌 2024/01/26 00:00:00


文/編輯部   圖/Shutterstock

電暖器種類

  電暖器可分為葉片式、燃油式、陶瓷式、石英管式、鹵素及碳素,適時使用電暖器,有助血液循環及預防心血管疾病猝發。

哪種最省電?



  鹵素及碳素電暖器都有省電的優點,分別使用紫外線燈管及紅外線發熱。而鹵素保暖範圍小並有曬黑皮膚的風險,碳素暖房效果較快及範圍大,但價格也通常較高。

哪種保暖範圍大?



  葉片式及燃油式保暖範圍最大,不過加熱慢及價格較高,葉片式也具高耗電量,陶瓷式及石英管式則加熱速度快,但保暖範圍較小,需近距離使用才有效果。

房間需保持通風



  陶瓷式、鹵素、碳素、燃油式等電暖器,在使用時會消耗氧氣,如室內未保持空氣流通,則有一氧化碳中毒危險。另外也可放盆水,防止室內太過乾燥。

審慎使用避免發生火災



  電暖器使用時應與易燃物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另外電暖器消耗的電功率較大,須避免跟其他電器共用插座,並於入睡前關閉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