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分鐘看世界|不是武漢肺炎,奈及利亞爆怪病,染病 48 小時內即死

在武漢肺炎席捲全球的同時,非洲奈及利亞爆出怪病肆虐,已經導致 15 起死亡、、上百人感染,目前初步排除新型冠狀病毒。
By EH 2020/02/11 12:00:00


上個月,奈及利亞首都阿布加東南方的貝努埃省陸續傳出一種神祕疾病的案例,病患到診所就診,表示上吐下瀉,且腹部嚴重腫脹,甚至有人在短短不到 48 小時因病情急轉直下而過世。

奈及利亞參議員 Abba Moro 表示:「截至 2/3,罹患此病的人數已經來到 104 人」。

這種病被奈及利亞衛生署初步排除為 2019 新型冠狀病毒(又稱武漢肺炎),或是伊波拉、拉薩熱,政府已經緊急加派人馬調查。

根據英國媒體 BBC 報導,奈及利亞疾病管制中心 (Nigeria Centres for Disease Control,NCDC) 初步調查結果,懷疑可能是捕魚用的化學藥劑導致這些人不適,不過確切的致病原因還需更深入調查。

首圖|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