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存在證明?「UAP不明異常現象」到底是什麼

NASA於2023年首次發表「不明異常現象報告」,該報告由16位來自科學、技術、數據、人工智慧、太空探索、航空安全、媒體及商業創新專家組成的研究團隊撰寫,而「不明異常現象報告」究竟是什麼?
By 加分誌 2024/02/19 00:00:00


文/編輯部   圖/Shutterstock

什麼是不明異常現象?

  所謂「不明異常現象」(UAP),泛指非已知的人為或自然現象,常見的情形包括拍攝到不明飛行物體模糊、移動速度快且閃現。

多數UAP都可用科學解釋



  NASA透過多年來累積的數據資料庫及研究,表示多數的UAP都可歸因於已知的科學解釋,例如商用飛機、氣象氣球等,物體短時間的閃現可能是拍攝影像壓縮導致的感測器偽影或異常。

沒有證據顯示UAP源自太空



  在尋找地球以外生命的過程中,必須排除其他已知的可能性後,才能作出UAP源自太空的結論,但迄今為止相關的科學文獻,都沒有確鑿證據表明UAP源自太空。

報告初衷是透過科學方法解釋UAP



  NASA不明異常現象報告的內容,並非探究外星生命是否存在,而是透過科學方法計算及數據解釋UAP的真實現象,並將持續且透明地進行相關研究。

NASA並未停止外星探索



  NASA許多科學研究任務,至少某種程度致力回答地球以外是否存在生命的問題,包括火星、木星及土星的探索,尋找外星技術跡象自然是這些任務的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