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著急上網問,月薪 25K、每晚壓力大到哭,該不該離職?

日前一名女生在 Dcard 上發問,她找到一份新工作,待了快兩個月,說公司福利不錯,逢年過節會發獎金,但薪水只有 25k,且工作壓力似乎頗大,讓她每晚壓力大到爆哭,不知該如何是好。
By EH 2020/06/15 22:00:00


這個女生表示每天壓力都很大,連晚上睡覺都夢到在上班,會半夜驚醒然後掉眼淚,甚至會希望自己不要再醒過來,或是其他更不好的負面想法,可同時又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弱,也想過是不是要直接離職,卻又說不出口,怕找不到新工作,希望徵詢過來人的建議。

雖然她沒有明確點出她的壓力來源是什麼,不過她有指出她自己也不清楚壓力來源,感覺自己一直造成別人的困擾,也表示自己待的產業屬於「錢少事多」的企業,原本抱持著要進去累積經驗、學一點東西,沒想到自己狀態越來越不好。

網友見狀紛紛表示好奇是什麼企業,有網友就建議她尋求專業幫助,「先釐清工作壓力的來源,是能力不足導致做不來、做不好?還是與你的志趣不合,越做越火大,如果引發焦慮的來源靠你自己無法解決,可以考慮換環境跟身心科」、「壓力大又不知道為什麼,我一律推去諮商一下吧」。

另外也有網友建議她去考國營事業或是公職,還有不少人建議她直接離職,別讓自己越來越不開心。

 

小心壓力過大引發自律神經失調

事實上,這樣的情況或許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遭逢過,有些人可以轉換心情變好,而有些人就跟這位女生一樣,困在死胡同中走不出來。

要小心,如果長期身陷在這種情緒當中,很可能引發自律神經失調,症狀有:

  1. 睡眠失調:失眠、睡眠品質變差,常常睡不著或很早醒來
  2. 心血管疾病:血壓高、心悸、胸悶,容易頭痛頭暈
  3. 免疫力下降:一早就會打噴嚏、變得容易感冒,覺得免疫力下降
  4. 腸胃道症狀:脹氣、拉肚子或便秘,甚至有胃食道逆流
  5. 莫名的疼痛:渾身上下覺得痠痛、疼痛,但找不出原因
  6. 心理出現狀況:情緒失調,出現莫名的沮喪、焦慮、緊張,覺得壓力很大
  7. 提不起勁:過度疲勞、或就是覺得哪裡不舒服

長期自律神經失調,恐導致器官出問題,不可不慎。至於像這個案例的女生,會常作惡夢、醒過來哭泣,甚至有輕生念頭,表示精神已經出狀況,如果你也有類似情形,應盡早就醫。

圖片/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