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影評】笑到美丁美當!《詐騙女神》從進場笑到離場

安海瑟薇與胖艾咪瑞貝爾威爾森攜手行騙天下,有鑑於筆者很喜歡瑞貝爾威爾森,看了特映後,果然沒有失望,從頭笑到尾,有幾次還笑到岔氣!
By EH 2019/05/08 18:30:00

《詐騙女神》是一部翻拍 1988 年的喜劇片《騙徒糗事多》,原版為兩個男騙子(史提夫馬丁、米高肯恩飾演)在法國行騙,《詐騙女神》則是兩個女騙子,在南法一個濱海小鎮騙取男人的錢。

在這個女力為上的時代,從《瞞天過海:八面玲瓏》的成功,到《詐騙女神》請來兩大女演員:安海瑟薇、瑞貝爾威爾森,可以看出「女人主宰世界」這個議題有多麼吸引人(至少相當吸引筆者)。

 

無雷故事大綱

電影敘述瑞貝爾威爾森和安海瑟薇是一對擦出精彩火花的女騙徒,她們在位於南法的一座濱海小鎮展開一場騙術大比拼。喬瑟芬柴斯特菲德(安海瑟薇 飾)是一個穿著光鮮亮麗、蠱惑誘人、善於算計、刁滑奸詐的英國正妹,她在濱海博蒙這座位於南法蔚藍海岸的小鎮擁有一棟豪宅,專門詐騙來自世界各地的有錢凱子。潘妮賴斯特(瑞貝爾威爾森 飾)則是一個無憂無慮、愛玩愛鬧的澳洲胖妞,專門在酒吧夜店靠著網路照騙,騙走好色男人的大把鈔票;喬瑟芬則是專門在高級賭場裝成傻妞,騙走好色老男人價值不斐的鑽石項鍊或戒指。

沒想到有一天潘妮突然闖入喬瑟芬經營得有聲有色的詐騙世界,而且想要跟她搶地盤。雖然她們使用的詐騙手法大有不同,但是她們都是專門把男人騙得團團轉的詐騙女神。瑞貝爾威爾森擅於表演肢體喜劇,安海瑟薇則是冰雪聰明、擅於花言巧語,這對詐騙女神為了爭取地盤立下賭約,她們必須用盡絕招、不計代價騙取一名天真的科技業億萬富翁(艾力克斯夏普 飾)的感情和金錢。

 

感想:進場前先做好會笑到岔氣的準備

筆者原本對這部電影就很感興趣,因為兩個女主角都是筆者相當喜歡的演員,尤其瑞貝爾威爾森,在歌喉讚那笑死人的演技,已經變成掛保證的喜劇片要角。而安海瑟薇也在很多喜劇片中展現她的多元演繹功力,從《星際效應》中的科學家,到《科羅索巨獸》中有點ㄎ一ㄤ的角色,再到《瞞天過海:八面玲瓏》中大牌女演員,展現出每個角色的獨特性格。

《詐騙女神》把兩個光是外表就相差極大的演員放在一起,而兩位在片中的形象其實跟她們在現實生活中給人的感覺也差不多,安海瑟薇身形瘦高,富有氣質,在片中飾演專門行騙有錢人的女騙子;瑞貝爾威爾森是個棉花糖女孩,活潑搞笑,在片中飾演一個騙騙一般男子的小騙子。對於這個安排,只能說相當安全,但沒有驚喜感,其實筆者還滿想看到兩個角色性格顛倒過來的,應該會製造滿多笑點,但無庸置疑,兩位演員的演技還是相當出色。


對筆者來說,一部喜劇片的成功與否不在於劇情要有多強,或是不能有任何讓人皺眉的片段,比如說摔不死、撞不死之類的,或是太莫名其妙的巧遇、太刻意的安排等等。事實上,《詐騙女神》通通都用上了,但導演厲害的地方在於能把這些刻意之處放大,變成笑點,比如說預告片中就有出現的,瑞貝爾威爾森利用身上的衣服,隱身於垃圾堆中,這看起來其實滿誇張的,照理說警察不可能追出來後左看看右看看就回去,但就是這樣才好笑,如果沒看預告片,直接看電影的話,絕對會被騙!

劇情走向來說,《詐騙女神》絕對不是一部那種你猜不到結局的片,但正因為結局猜得到,過程就顯得格外重要,當中的鋪陳還有搞笑環節都讓結局變得更合理,也讓觀眾完全沒有時間去想結局會是怎樣,因為光是笑就夠你受了!至少筆者好幾次笑到「美丁美當」,影廳內也時常傳來大笑聲。如果你很需要大笑放鬆一下的話,推薦你趕快去看《詐騙女神》吧!

《詐騙女神》5/10 全台上映

 

【不負責任評分】
劇情:★★★☆☆
演技:★★★★☆
特效:★★☆☆☆
推薦:★★★★☆